落荷璃

蝴蝶一吻,扰了冰原千年的平静

我的浪漫@铁板鱼丸.

了解我看置顶

【冬浩】雨蝶 6

*穿斗一,王冬是男性

*具体看合集第一张





从斗魂场里出来的时候,大家都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斗魂,除了没有参加的霍雨浩和败在唐三手下的朱竹清,其他人都获得了斗魂的胜利,可以说是皆大欢喜。



几人走出斗魂场的时候,还能听到彼此的欢呼声。



“雨浩,出去玩不?我听说今天晚上有个活动。”刚出门,王冬就想招呼着霍雨浩出去玩。



此言一出,霍雨浩着实无奈,“王冬,你是不是玩上瘾了。我的天赋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高,边玩边修炼我可不行。今晚,我还是得回去修炼。”



“好吧。”霍雨浩不想出去玩,王冬也就没了出去玩的兴趣。但还是不着痕迹地拉着人脱离了大部队,让人陪着自己逛了圈旁边的铺子,买了点新奇的小玩意。



对此,霍雨浩也只能无奈地叹口气,然后反手被人在嘴里塞了颗糖。



别说,还挺好吃的。



从头逛到尾,吃饱喝足了,王冬才悠哉悠哉地带着霍雨浩往回走。



但走到半路,霍雨浩突然停住了,走在他身边的王冬第一时间感觉到,几乎是不用前者提醒,目光一凝,全然是一副随时准备动手的样子。



——有上辈子的经验在,王冬特别明白,能叫霍雨浩停下来的,基本都不是什么好事情。这辈子不知道会是什么,上辈子反正不是邪魂师就是邪魂师。



湛蓝色的眸子闪烁起金光,霍雨浩的精神力瞬间蔓延到了千里之外,几乎是马上感觉到了戴沐白和宁荣荣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。



完蛋,好像起内讧了!



“王冬,学院出事了,我们快回去。”虽然宁荣荣今天的跋扈是所有人都没有想象到的,但是霍雨浩并不讨厌这个被宠坏的小姑娘。



毕竟……



霍雨浩回眸看了眼听到自己的话,马上释放了光明女神蝶武魂,抱着自己全力往回飞的王冬。



毕竟,如果自己是在王冬身边长大,可能也会被这人宠成那样无法无天的样子 ,还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

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,你是僵尸吗?是不是在竹清那里吃瘪了?哈哈,亏奥斯卡还说你是什么情圣级别的高手,连个小姑娘都搞不定。”



解放了天性的宁荣荣再没有任何掩饰,她从小就聪明绝顶,从戴沐白的脸色就看出了很多东西,毫不避讳的取笑起来。



戴沐白邪眸中寒光大盛,“宁荣荣,不要挑衅我的耐性。这里是史莱克学院,不是你家。别人怕你七宝琉璃宗,我戴沐白可不怕。惹怒了我,小心我把你曝尸荒野。”



宁荣荣嘻嘻一笑,道:“我好怕啊!”话虽如此,但脸上并没有任何害怕的表情,甚至故意往戴沐白的身前凑了凑,一副任你宰割的表情,“来吧。让我看看你怎么我。”



“你……”戴沐白终于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,白虎不发威,你还真拿我当病猫了。



强烈的气势骤然涌动,魂力瞬间爆发,宁荣荣的身体几乎在一瞬间就被震的飞了出去。奥斯卡慌忙上前一步,将宁荣荣接住,但他自己却被冲力撞的一屁股跌倒在地。



其他几人因为刚刚才比赛完,反应大不如前,也没有想到过戴沐白真的会动手,眼看着攻击就要落下,慌里慌张地准备动手阻拦时,他们看见一道金色的光芒极速而过,带着浓厚的光元素,直接抵消了戴沐白的攻击。



王冬?



这般浓厚的光元素,除了王冬,他们想象不到任何人。



“戴老大,住手!”王冬的身影挡在了宁荣荣和戴沐白中间,连同他一起落下的,还有眼底闪着金光的霍雨浩。



“大家都是同学,没必要这样。”



戴沐白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两人,缓缓吐出一口浊气,身上绽放的魂力内敛,“好,王冬,雨浩,我给你们俩个一个面子。”



邪眸冷冷的瞥了宁荣荣一眼,“你给我记住,这里不是你家,不要再招惹我,否则,我可不管你是什么身份。”



丢下这句话,他迈开大步,直奔学院内而去。



宁荣荣从小到大,什么时候吃过这样的亏,她也没想到戴沐白居然真的敢向自己动手,虽然并没有真的受伤,但全身传来的疼痛依旧告诉她这一切都是真的,一时间眼泪围着眼圈打转,死死的瞪视着戴沐白的背影说不出话来。



“王冬。”宁荣荣抹掉眼中的泪水,突然大声叫着王冬的名字。



闻言,刚准备走的两个人扭头看向了她,白天那个雍容华贵的小公主,此时漂亮的小脸蛋狰狞着,眼眶发红。



宁荣荣狠狠的道:“帮我杀了他,以我对你的了解,你的实力并不比戴沐白差,而且背后的势力也不弱,我知道,你有的是办法杀了他。只要你做到了,以后你就是我们七宝琉璃宗的贵宾,七宝琉璃宗会给你无条件的支持。”



如此此时站在这里的是一名普通魂师,一定会极度惊喜,七宝琉璃宗的支持,这几个字代表的意义是何等重大。



作为当世七大宗门之一,七宝琉璃宗所拥有的势力是难以想象的。任何魂师有了他们的支持,都能在斗罗大陆崛起,尤其是像王冬这样的天才魂师,有了这样庞大势力的支持,得到的好处更是无法计算的。



磕王冬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因为她的话有什么变化,清冷的月光洒下,落在王冬冷淡的脸上,让宁荣荣没由来的一愣。



“不帮,没空。”王冬满脸的不耐烦,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宁荣荣。当时看霍雨浩着急的样子,他下意识以为是敌袭,满脑子都在翻当初看过的史书上对现在的记载。想破了脑子都没想起来这个时刻史莱克学院到底惹到了哪个势力了,印象里最近的也得是去星斗森林前。下意识以为是自己引来了蝴蝶效应,吓得他直接将速度提到了极致,抱着霍雨浩就往这里赶,甚至都做好了昊天锤暴露的准备。



结果告诉他,只不过是宁荣荣小魔女脾气上来了,和心情不好的戴沐白的凑一块了。



王冬想着自己好不容易把雨浩骗出去放松,没玩多久,愣是来俩愣头青坏了事,心情能好才怪!出手救人都已经是极限了。



“唐三!”眼见着王冬拒绝了自己,宁荣荣愣了几秒后,就将目光投向了唐三。



“如果还是那个要求的话,我的回答也是不帮。”



唐三缓步走到宁荣荣面前,深深的看着她,“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拿钱和权势换到的。这里是学院,也只是学院。我们大家是同学。如果你继续抱有这样的心态和七宝琉璃宗带给你那高高在上的感觉,那么,我劝你还是离开这里吧。”



带着几分惋惜的摇了摇头,唐三和小舞也走进了学院。



随着两个人逐渐远去的背影,宁荣荣的身侧,另一道脚步声想起,她下意识朝那里看去,美眸失神,看着他慢慢走过自己的身边。眼看着他要离自己越来越远了,她终于像是鼓起了勇气叫住了他,“奥斯卡……”



闻言,奥斯卡停下了脚步,转身看向了那个自己刚来时就喜欢上的女孩。四目相对,无人出声。



“……你也不愿意帮我吗?”宁荣荣的声音打破了宁静,她好像要着急确定什么一样,小跑到奥斯卡的身边,抓住了他的手,“你不是喜欢我吗?你为什么不帮我!”



这个时候,宁荣荣根本记不起自己那些属于贵族的与生俱来的贵气,她几乎是吼出来的。今天的事情对她的打击太大了,她的精神已经在崩溃的边缘,连同她的吼声一起来的,是她如同堤坝决堤,奔腾而下的泪水。



“我是喜欢你,但是,我更爱我自己。”到底是看不得宁荣荣的眼泪,奥斯卡叹了口气,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擦去了女孩脸上的泪水。这个动作,让宁荣荣看到了奥斯卡的眼睛——那双含情脉脉的桃花眼里,流露着淡淡的失落。



“……为什么?”薄唇微动,宁荣荣不甘心地问道。



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的样子惊为天人。我相信,你长大之后,一定是个绝色美女。而且,那时候你流露出的温柔正是我最喜欢的。所以,我决定不顾一切的追求你,哪怕我只是出身平民家庭,而你却是七宝琉璃宗的子弟,我也不在乎。”



奥斯卡缓缓地,把自己的所有的想法,最真实的内心一一剖析给宁荣荣看。



“即使后来,我知道温柔并不是你真正的性子,嚣张跋扈,傲娇的你,才是真正的你,我也并没有放弃追求你的想法。因为我觉得,我既然喜欢你,那就要喜欢真正的你,无论那是怎样的你。但是我现在觉得,我错了。”



说到这里,奥斯卡自嘲地笑了声。



“你并不是能让我放弃整片森林的那棵树。我可配不上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。就算我愿意帮你又如何?你当我是什么人?你的仆人而已。不好意思,我还是做我自己比较好。”



话音落下,奥斯卡轻轻抽出自己被宁荣荣握住的手腕,头也不回地朝着学院内走去。



如果宁荣荣只是跋扈了一点,傲娇了一点,需要别人宠着她,骄纵着她,那奥斯卡会毫不犹豫地一口应下。但是,倘若要他放弃自我,成为别人仆人一样的存在,才能换来所谓的爱,他只会拒绝。



不对等的爱,他奥斯卡不要,也永远也不会要。



望着一个个离她而去的背影,宁荣荣的精神终于崩溃了。



从小到大,她一直都是被七宝琉璃宗的大佬们捧在掌心中长大的,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早已形成,可今天,先后受到了多次强烈的刺激,却令她突然产生了自我怀疑,为什么他们都这样对我?我真的错了吗?



双腿一软,宁荣荣毫不顾忌形象地跪坐在地上,泪水无声地砸落在地上,双手抓着自己漂亮的裙摆,抓出了一个个不规则的褶皱。



泪眼朦胧间,她感觉到自己的眼前有一片阴影洒下——有人站在了自己的身边。



宁荣荣猛然抬起头,看到了一个光风霁月的少年背着月光,没有打扰自己任何,就这么静静地站在自己的身边。



“霍雨浩?”对于来者,宁荣荣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,下意识地朝他的身后看去,但这次空无一人。



“王冬并没有跟我来,就我一个人。”对于宁荣荣的行为,霍雨浩并不感到惊讶,只是笑着回应着,“我想,你应该会好奇,为什么和你一样都是大家族子弟的王冬,同样骄傲的他,为什么没有被大家讨厌,甚至都把他当成了朋友。”



随着霍雨浩的话语,他强悍的精神力一点一点地释放,慢慢地安抚着宁荣荣的情绪。



“对,我好奇。为什么,明明我和他并没有差多少。”宁荣荣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,她接过霍雨浩递过来的手帕,擦干了自己的泪水。



“因为,王冬把他们当成了朋友,和自己对等的存在。”霍雨浩毫不顾忌地坐在了地上,和宁荣荣肩并肩坐在了一起,“大家现在确实是刚刚认识没多久,绝对的信任谁也做不到,但是基本的信任,王冬给了他们,这就是他们成为朋友的开始。”



“朋友,伙伴,到底是什么?”一天时间,宁荣荣听到了无数的词,唯独“朋友”“伙伴”这两个词,被人无数次的挑起。



“朋友,就是自己绝对信任的存在,是战场上可以把后背托付给他,相信他永远站在自己身边,无论何时,都会给予自己信任和肯定的人。是会在危难时刻,毫不犹豫替对方挡剑的人,是自己生命里无法分割的一部分,是我们力量的来源。”



“他们不会因为你的身份和地位而选择接近你,也不会因为你深陷泥潭而抛弃你。他们会拉你走出泥潭,带你逃离黑暗,带你跑向光明的未来。”



霍雨浩犹如星辰的眸子闪着光亮,眼神柔情似水,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,那个样子,是宁荣荣自己从来没有过的样子。



霎时间,宁荣荣觉得有个自己从来没有过的东西,似乎在心底生根发芽了。



“谢谢你,雨浩。”宁荣荣心头萦绕了一整天的坏情绪,终于是消去了,轻松的感觉,让她的脸上挂上了笑容。



“客气,都是同学。”



“那,你能不能成为我的第一个朋友,真正意义上的朋友。”宁荣荣转头看向了霍雨浩,眼底闪烁着希冀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
“当然可以。”霍雨浩爽朗一笑,朝着宁荣荣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“以后请多指教,我的好朋友。”



“请多指教,我的第一个朋友。”



宁荣荣伸出右手,回握住了霍雨浩的手。



那天月光正好,从没有过朋友的小公主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朋友,而未来,还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在等着她。





不远处的果树轻轻动了动,枝丫处站着两个高挑的黑衣人。黑夜笼罩下,完全看不清他们的长相,只有其中一个人的发丝被风吹起,红发如火,是此时天地间少有的亮色。



“我的天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雨浩这么会撩人,我要是宁荣荣,我现在都想直接嫁给他了。”其中一个黑衣人在他们的周围开启了魂力屏障,隔绝了他们的声音,才无顾忌地开口。



清脆悦耳的声音彰显着她不大的年纪,但同时,语气里的惊讶也无法隐藏。

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红发黑衣人耸了耸肩,表示自己以前也没有发觉。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,嘴唇一勾,笑了,“但是吧,这小子名草有主,谁要是想和小冬抢,怎么着也得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。”



“也对。”另一个黑衣人赞同地点点头,忽然感觉自己衣兜里的通讯魂导器振动了一下,拿出来一看来信人,以及发来的话,登时很是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。



“她逃出去了?”红发黑衣人看着她的样子,就把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了。



果不其然,她收获了肯定的点头。



“既然如此,我们的计划,也要开始了。”



风吹起,火红的发丝随风而动,无端地杀气从她们的身上流露。微微抬头看向黑天,像是在透过它看向另一个人的眼睛。



“这次,我们要和神明博弈,看最后到底鹿死谁手。”





原著里戴沐白和奥斯卡对荣荣说的那些话,我真的被雷到了,戴沐白那个不提,过不了审,奥斯卡那个给我一种他爱的不过是那个温柔的荣荣,而不是真正的她,给我看的隔应,所以全改了,这下看着舒服点了


无奖竞猜,你们猜猜最后的两个黑衣人到底是谁,冬哥背后的势力是谁,逃出来的“她”是谁


喜欢的记得留下评论哦!

评论(176)

热度(46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